杏吧_性吧_sex8_杏吧有你春暖花开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  • 澳門新葡京

  • 杏彩体育

  • 独家赛事

  • 澳门新葡京

  • 世界杯直播

  • 澳門新葡京

  • 首存送现金

  • 旗舰真人

  • 杏彩娱乐

  • 杏彩娱乐

  • 杏彩体育

  • 澳门新葡京

×

选择推广文案

自己是普通人

https://www.wechatilne.space/?x=0

×
加入VIP
加入杏吧VIP 享多重福利
查看: 18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星宿派] 自己是普通人

[分享提现领取免费VIP]

等级:Level 9

771

主题

922

帖子

678

积分

Level 9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678

明日之杏
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 |

杏吧有你,春暖花开!马上注册,看更多精彩内容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1946年1月1日,日本天皇发的诏书有点意思。

头天晚上,日本全国的广播电台都接到了通知,说第二天早上天皇有重要消息要念。老百姓夜里听到风声,不知道出了什么事。有人猜是投降的后续安排,有人猜是盟军要撤,也有人猜——猜什么的都有,就是没人猜到天皇会说什么。

那天早上收音机里传出来的声音,很平,很慢,几乎是照着纸面一个字一个字地念。听了一会儿,大意是:以前有人说朕是神,这种说法没根据。朕是人,跟你们一样。日本的民族也并不比其他民族优越。

就这几句。

但就这几句,把日本人听傻了。什么叫天皇是人?天皇怎么会是人?一个活了这么多年的神,在新年第一天早上,自己把自己说没了。

后来看当时日本报纸的报道,说东京街头有人跪着听广播,听到"朕非神"那几个字的时候,有人浑身发抖,有人直接瘫坐在地上。那不是伤心,也不是愤怒,就是一种什么东西被抽走了的感觉。从小信到大的东西,被信的那个对象亲口说:"别信了,那是假的。"你想反驳,但反驳谁呢?反驳他本人吗?

麦克阿瑟作为一个务实到近乎冷酷的占领军司令,发现要想管住日本,最好的办法不是废了天皇,直接废掉天皇会引发大规模的抵抗甚至暴乱,占领成本太高了,而是把天皇从神坛上拽下来。

让天皇自己把神性那张皮脱了。脱了皮之后,军国主义那套理论就没了附着点——你不可能再说"奉天皇之命去征服亚洲"了,因为天皇自己都说自己是普通人,普通人怎么会下这种命令?逻辑上说不通。

当然,天皇本人怎么想的,没人知道。裕仁在录音室里念那份诏书的时候,到底是被逼的,还是顺水推舟,还是真觉得自己就该走下神坛,历史资料里没有他的内心独白。
回复 + 1贡献

使用道具
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
上传中...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TOP 加入VIP
签到中心
杏彩体育 最新网址
( RMB)购买成功!!
×
百年杏吧看书送VIP金鼎财富犀牛跑分杏彩体育杏彩娱乐后宫导航杏书宝典杏吧APP

小黑屋|Twitter|纸飞机|广告商务|加入我们|2257|DMCA|Archiver|杏吧-华语第一成人社区

GMT+8, 2026-6-27 04:33

分享推广,薪火相传 杏吧VIP,尊荣体验